为神而活——Bai Xiaoxiao 2026-05-29

-

抄到《透(下)》了,最近一直在不断地,一次一次地提到抄法抄到哪里,一次一次提到抄得不快,也一次一次提到最近老师的法中,通过抄法时,触及到的,法中蕴含的无量的加持,以至于一次一次地,一次一次地提及,也让灵魂一次一次地,一次一次地,重视,重视,再重视,也一次一次地,让重视,替代着自己这个轻浮的人性!

 

人性实在是太轻浮了,没有质量感的,如同耳根子软的墙头草,听风就是雨,但凡有点怀疑啊,恐惧啊,焦虑啊,疑虑啊,就会兴风作浪!

弘法的师兄们一定会特别地感同身受啊,就是遇见那些固执己见的那种顽固,不论如何说圣主伟大,他们的意识、思虑、人性、人格,是不肯轻易臣服的,也不肯轻易放下疑虑去归属的!

 

没有归属,听从这个依靠理解,思维,体验,感受这些缘起缘灭的道理,明白,来支撑生命的意义,这些在死亡面前,会轰然倒塌的心念,怎么可能奠定无法撼动的,灵魂的归宿呢?

 

之前呢,是在黑暗中,努力修行,寻找光明!

但是老师已经推开生死之门了啊,现在不是努力要修行什么,而是相信灵魂已经被上主大赦了,自由了,可以活在光中,不再需要为灵魂的未来所担惊受怕了!

 

可是,老师如此说,但信老师已经推开生死之门,并且相信灵魂已经可以自由的灵魂,却是太少太少了,哪怕老师在讲法中,一次又一次地亲自告知,也因为相信自我的恐惧,而不敢相信神的承诺啊!

 

那种三界的牢笼已经打开,但是灵魂因为一次一次地被伤害与欺骗的阴影笼罩,不敢用相信的信,去走出牢笼,疑虑与恐惧,让灵魂不敢用相信后的安宁与自由,在光中重生!

 

今天抄法的时间最短,短到连一个小时都没有!

短到仅仅是刚开始坐下,

短到,短到身心还未开始融入。

 

但是生命中,那种睁开眼睛看世界的感觉,却突然之间呈现!

之前是我是黑暗,我是人性,我是自己,我是业力!

当下呢,光明才是生命,清澈才是生命,透明才是生命,目光才是生命!

是生命的本来就不是黑暗,更不需要寻找与理解!

生命,那是只有神佛出世,灵魂去跟随祂,信仰祂,融入祂,归属祂,为祂而活,为祂而死,生命,就在这一念一念的信仰中,才会借助原本是如来出世的老师的形象,觉醒那内在,与老师的生命,同一性质的本来!

 

老师是无与伦比的圣光,信仰老师的,哪怕觉醒了一丝黑暗中,明晰的性质,不再认可这个身心意识是自己时,信,也会成为新生的生命啊!

只是黑暗的,认可黑暗是自己的人性,不敢将信当成生命,因此,才会拼命渴望让黑暗的人性去明白,然后站在明白的基础上去信!

就连明白本身都是虚妄,都是黑暗,建立在黑暗之上的,用黑暗塑造的信仰,又能维持多久呢?

以如此的信去面对神佛,那么当老师以光明力推开黑暗时,黑暗消融,将以黑暗为基础塑造的信仰,会逐渐崩塌的!

 

这也是很多人一开始修行,是信啊,归属啊,每天大拜啊,精进啊,生生世世与老师不离开啊,可是光明来临时,看到的却是无力、悔恨、无助、迷茫,总之,那种灵魂解脱的自由,却未能显现啊!

 

光明原本就在,无需寻找!

是放弃了寻找,放弃了期许,放弃了所得,乃至放弃了被救赎的渴望!

放弃中,失去了向外寻找的渴望!

放弃中,不再赋予自我以力量!

那种自我被抽去了骨髓般的无力,失去了寻找,失去了东山再起,失去了攀缘的能力,在面临即将死亡的等死中,

灵魂终于不再为自我而活,如此,才能终于不被自我的黑暗与沉重蒙蔽,轻松中,灵魂才能逐渐安宁!

 

原本是光,只要信灵魂的自由,灵魂就会安宁,安宁中,生命就会逐渐苏醒,苏醒生命的安然,光明原本就可以驱散黑暗!

一切,原本无需努力,只需选择!

选择了生命是光,是爱,是信仰,是虔诚,那么借助信仰的力量,借助自心光明,借助与神同在,借助为神而活,借助抄法时,神圣的气息,来滋养灵魂,以原本的生命之力,去归属于老师的圣光!

 

神佛是唤醒灵魂,唤醒灵魂,而非与灵魂对立!

是雨滴归入大海,而非有个高高在上,高不可攀的救世主!

如果有个独立于我们之外的你我他,救世主,那么存在我们追随老师,永不分离,

但是无我的心,光明的心,光明的性质中,没有自我的概念,也没有你我他的分别,如何有一个与老师不分离的自己呢?

 

只因灵魂认可了自己是自己,才与老师分离了啊!

只因为爱自己,为自己而活时,灵魂就不认可老师的生命才是灵魂原本的样子了啊!

 

修行不是这个迷茫黑暗的人,这个所谓的自己,去如何修行,如何做到,如何成为,绝不是!

修行,是依靠信仰,依靠无条件的信仰与虔诚,依靠为神而活,从而摆脱为自己活着的绑架与束缚,让自我的期许,死在朝圣的路上!

 

不为自己而活,才能接纳恐惧与死亡,才能接纳利益的失去,才能不在意眼前世界的对错是非、好坏得失,

就连在这个世界的护法,那都是在以为神而活的力量,依靠神,来觉醒生命原始的本来啊!

 

黑暗怎可能理解什么是原始本来呢?

黑暗如何见证光明呢?

寻找原本是黑暗的产物,理解原本是恐惧的寻找,但凡有一丝寻找的心,那就是灵魂不认可光明是自己,而是认可了黑暗是自己,从而开始寻找光明!

 

信祂,归属祂,借助对祂无条件的信仰与虔诚,灵魂才能觉醒啊!

为神而活,神性才能苏醒啊!

为神而活,灵魂的归属,神就负责了!

不为神而活,那么,谁有力量去觉醒灵魂呢?

 

买东西都知道要给钱呢,不能白拿啊,免费的往往是最贵的啊!

就连工作也是啊,选择了值得付出一生的事业,乃至为了事业,奉献一生!乃至可以为了事业而献身!

 

为何到了修行这里,就要平白无故地,让神为我们付出,让神超度救赎我们,但是我们连基本的信都不肯呢?

不爱自己一点都不肯,心里都装不下一点老师的祝福,

老师的祝福都不重要,都打不过对自己业力的在意,那如何借助爱神的心,去觉醒神性原本是爱呢?

缺爱与渴望得到爱的心,怎可能是神呢?

一点都不肯付出爱的心,又怎会决定原本是爱的神性呢?

 

为神而活,选择神,以神性的无私无我的爱去活着,神性才会苏醒啊!

 

信仰与虔诚,无私与无我,爱与宽恕,接纳与放弃,清白与良心,那是神的生命,与神的生命不一致的,怎能觉醒生命原本无需寻找,而只是爱的神性呢?

 

神会为自己而活吗?

神会考虑自己的得失吗?

神在业力逆袭的时候,会考虑自我的安宁吗?

 

考虑自我是否能解脱的心,还会是爱吗?

当内心看向自己的时候,目光就离开了神,看不到神,就看不到光,看不到光,就只能看到自己,看到黑暗,看到绝望!

 

哪怕黎明之前,绝望的灵魂,也不相信黎明的黑暗中,原本就蕴含着光!

 

老师:祝福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