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失去了觉察,太可怕了。不知从何说起,就从我不上班,开始专注学法开始吧。
我2017年开始学法,一直到现在没有断过。前面一直在上班,前年开始停下来不上班了,去年开始专注学法。学法后,体验感就是身心越来越轻盈,时常欢喜充盈,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开心。就是每天很开心,上班的时候领导看不惯我,说我一天不知道在傻笑什么。只有我自己知道这种欢喜不来源于物质丰厚,跟物质一点关系也没有。
我刚开始接触老师的法的时候,虽然我不懂,但是我第一反应就是没有人再比这位老师讲得更究竟彻底了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认定了,然后一直学到现在。心里面真的时常感恩老师,让我脱胎换骨重新变了一个人。
不上班,停下来专一学法,就是想后半辈子一直追随老师,一直学法到死,我做了这样的选择。我时常庆幸自己是一个有大福报的人,不管我前世是什么人,根性如何,但是我遇到了老师,我就是有大福报的人。
看“心灵综述”师兄们的分享,说脑子里面时常有攻击老师的念头,我一直很纳闷,直到这个念头出现在我的脑海里。我越是精进他越是这样,这个念头有时候会冒出来。我能察觉知道他们不是我,同时我也挺烦躁,我鄙视自己的人格、人性,就是这么地卑贱。
我每天抄法五六个小时,很专注的。因为抄法得力,然后我就做大礼拜。做了大礼拜后好一点,这个念头他不怎么冒出来了,我继续学法,每天还是五六个小时。我时常心里想,我这个卑贱的人格和人性,怎么就遇到了老师呢?我太高兴了。
我也不知道怎么说,还是和以前一样学法的时候、听法的时候看到老师,内心就想哭。我说:我愿意趴下来,愿意为真理做任何事,愿意为真理付出!
可是真理给了我这个机会了,我这个卑贱的人格和人性又退缩了,想轻松一点,觉得很麻烦。烦躁的事让别的师兄去处理,自己只管干活,不愿意动脑。因为我喜欢看漫剧,我觉得要留出一点时间给自己看漫剧。这与我跪在如来面前说的“愿意为真理付出,没有我自己,只有真理”这一切是背道而驰的,我忘了自己的誓言。
我还在心里暗暗地想,一天学法很久时间了,我应该算进步吧?比别的师兄好点吧?你看我多爱自己。这个时候我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在干什么!!!!脑子里只是一心地维护自己。想要少点麻烦,别的事让师兄去做,自己轻松一点,心里还怨怼师兄,太武断!没人性!错是师兄的,自己反而很委屈,还发泄自己人格人性上的不平、怨愤!我真的没有觉察到,这个时候我没有察觉到这些念头,已经丝毫谈不上觉察了。
师兄让我磕头,我心里这时候还在想,我没错呀,你都不跟我好好说话,告诉我错在哪里。哎,就在前天晚上我还在想,我好幸福啊,这个世界上我最幸福,没有人比我幸福了,我很保险了,以后能去老师的世界,太好了。你看,我今天这样的所作所为,完全就是背离真理,一切以自我为中心。这些没有觉察的念头,以后能带我去哪里呢?
师兄们千万引以为戒,不要像我这样!!我背离了真理,背离了在老师面前发出的誓言!我错了!放下手机,在老师圣相前忏悔。这个时候我知道自己真正地错了,前面刚开始跟师兄说的时候还没有这么深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,但现在我意识到了,太可怕了。
你稍微懈怠一点,一不留神,人格人性就占据上风,立马你就堕落,很快。如果没有师兄提醒,没有老师的加持,没有自己这些年学法的基础,我现在已经离开了,说不定还诽谤了,越想越可怕,真的。
师兄们万望引以为戒!时刻觉察自己的念头,学法精进不止。时刻匍匐于地顶礼大恩老师!真的顶礼感恩大恩老师。我这次真的知道了,我很难过,自己如此卑劣的行径。领教了魔王和业力的威力!
南无月光如来!南无月光如来!
老师:祝福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