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法——马师兄 2026-06-18

-

读法,今天读得渐入佳境。

 

开始是思维在读,后来慢慢思维缓慢了、停滞了。

好像一个字一个字扑面而来,思维被动地一个一个辨认,然后自动发声读出,而我在思维后面,看着这一切。

 

就好像,之前我开车,现在换成了自动驾驶。我坐在方向盘后面,看着方向盘跟随路况扭来扭去,静静地看着一切被动地发生。

 

以往是读到精妙法理才觉得过瘾,

今天读到老师说家常的部分,也觉得过瘾。

婴儿扑向乳房一样,眼里看不到其他,疯狂地吸吮。

 

思维停滞了,聚集不起来。

就像雪花落在火炉上,没法聚集。

就像眼睛被闪光弹照射之后一片白,想聚焦都聚焦不起来。

 

思维停滞之处,空白,宁静。

宁静之处,才对比出了日常思维连贯的肮脏和厚重。

 

读法读法读法,不是读法要得到殊胜。

而是就算没有殊胜,依然要通过读法,紧跟觉者。

 

读法读法读法,不是读法要开启智慧。

而是就算无法开启,依然读法。

 

法是甘露,因为法可以冲散无明。

法是大象,因为读法读到酣处,真如大象过河般,可以阻断身语意三业相续。

法是老师的慈悲,法是觉者的血肉!!!

是觉者借凡人之躯,披荆斩棘直面死亡,伤痕累累蹚出来的血淋淋的圣途。

 

哎呀,眼泪出来了。

 

顶礼老师。

 

以后读法,除了祈请老师加持,我会提醒自己,法是老师的血肉,让小我不敢放肆怠慢,让自己加倍珍惜。

 

老师:很棒,很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