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多月前,省局的检查员来我们市验收一家企业增加经营范围的申请,我受领导的要求陪同省里的检查员一起去。企业的一名负责人和我一起去接省局检查员的路上,给我塞了一个信封。我知道里面肯定是钱,估计300—500元这样,我立马拒收了,他的目的应该是想要我在待会的验收过程中帮忙说说好话。
其实他根本没必要这样,如果他条件不符合,无论我怎么说好话都不能改变他们不通过的结局;如果他们只是小问题,可以在短期内整改好,无论他给不给钱,我都会帮忙和省局检查员沟通,让他们限期整改。就这样信封推了两三次后,我当时想:“要不就收了吧,后面我也不用这钱,等我下次助印的时候加上这钱,说不定这样他就和真理结缘上了。”然后我就收了,虽然心里有点不安,但不断地用“这钱我不是自己用的”这个理由来安慰自己,心灵才踏实了。
后面这负责人又悄悄找上我,说尾随省局检查员来的还有一组纪检人员,是来监督这次验收的,叫我把信封给他,我立马把信封给回去了,也松了一口气。虽然最后我也算没收到红包,但心里一直不舒服。事情过了快两个月了,偶尔想起这事就难受,想来圣殿忏悔,但总会有另一种力量阻止。
今天终于冲开阻力了,不行,我必须要把这次的罪业给曝光出来,不能让它隐藏在心底。是的,我错了,我被内心的贪婪控制了,不管我当时收红包的心理是不是想让他和真理结缘。权力、美色、美食、地位、荣誉等等,我没有特别在意,我一直最在意的是财富,内心充满了贪婪,总想着一夜暴富,拥有很多的钱。我相信我当时拿红包时候的潜意识肯定是多多益善,只是我用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来安慰自己。我也相信当时退回红包时,潜意识是极度的不爽,是这个贪婪的人格一直都蒙蔽着自己,欺骗着自己。再说,我这个卑微的微生物有什么资格用助印来作为收红包的借口啊,这是亵渎神佛啊!
老师在曾经如此艰难困苦的日子里都能做到不拿一针一线,曾经拿了本就是给住客用的一支牙刷给其他师兄用,然后公开忏悔,如果我这卑微的微生物还这么贪婪下去,有什么资格继续学习老师的教法啊?我不能一直以肮脏的内心面对老师,不能让这贪婪的人格继续蒙蔽自己的灵魂,以后坚决不收红包,不拿不正当的一丝好处。我错了,我的灵魂跪在老师面前忏悔,祈请老师的宽恕!
老师:祝福你。
老师:是的,良心不能有丝毫愧疚,你做得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