抄写讲法《妖》——Bai Xiaoxiao 2026-06-22

-

今天抄《妖》讲法时,没有理由,没有感受,没有体验,也没有情感地,但非常舒服地,哭了好一阵。

内心一下子放松了很多的时候,才能对比出身心幻垢,与凝聚的身心,是如此的凝聚。

 

昨天也是,听着法,觉得能为老师而活,都哭了好一会儿,哭得让灵魂都觉得是一种欢喜,是一种荣耀,是与神同在,是被老师看护。

 

在路上,听到老师讲到“薄荷”那头猪时,身边就驶来好大一车装着猪的卡车,三层的笼子,被屠宰,就是这些生灵的命运。

 

如果不学法,不修行,命运可能连这些猪都不如吧。

 

抄写讲法《妖》,抄写的当下,觉受是美好的,

好像自我破口了,被自我掩盖的黑暗就还是呈现了,

心识里的妖风也出来见光死了。

就是这几天平时呈现的感觉,几乎都是乌云笼罩,有种乌云压顶的感觉。

似乎在体验着什么是妖。

 

昨天晚上睡着后,突然被牙疼给疼醒了。

那感觉,真不咋地,想起老师当年生不如死的七天七夜,应该比咱这牙疼更痛苦吧,疼得都不知道怎么才能不疼。

 

本来想无视疼痛,发现这个心能躺平,接纳,但这个人躺不平,实在疼得要命。莫名其妙地疼,弄得这个人都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,遭护法神惩罚了。

后来又想着,修行要经历磨难,有老师呢。

再后来,再想着,老师生不如死的七天,咱这是生不如死的,应该也就一会儿吧。

 

抄《沉没》讲法时,内心是绝望,但不疼,也不是乌云笼罩,是心识的彻底绝望的那种感觉,接纳的是绝望,在绝望中死掉期许。

抄《妖》,那如同面对妖魔鬼怪,面对的是力量般的碾压,还有疼得都不知道咋办的那种活着就是遭罪的疼痛,但是不绝望!

 

反正疼和绝望,都不是喜悦的感觉。

 

就是抄写讲法的当下,那种感觉很舒适,细胞都从凝聚,紧张状态,变成消散,放松,舒缓,愉悦的状态了。

 

直面疼痛,这个实在得减缓,本来都直面躺平了,后来疼得又爬起来了。

夫人说,你学法啊!

抗不过去了,还是凌晨爬起来在新平台里泡一会儿,结果舒缓了点,但还疼,再上论坛泡会儿,读着法,反正是逐渐舒缓了,可以睡了。

 

几年前疼过一回,是疼得没法工作了,下楼念着心咒,绕着马路绕了好几圈。

 

但是这次呢,这个内心里的感觉呢,不是真的有个实体的疾病,而是业力释放,释放完了就会缓解,只是疼得实在受不了了,得依靠学法来减缓一些。

 

反正是减缓了,没释放的业力,还得再有机会再冒了。

业力,磨难不偿还,肯定不行啊!

 

这个人心真是不咋地,随便出点啥事,它都得去分析分析,都分析出是遭受惩罚了,

还是不能理自己,不能相信自己,哪怕只要相信一回,下次就习惯了听自己的分析了,就没办法将单纯的信仰当相信的方向了。

 

早晨在新平台上泡了一会儿,看到的也是关于老师对“吕魔”的定义,那种没有温度的,冷漠的,冷血动物一般的定力,安静,面对指出的错误,没有丝毫忏悔能力和改正能力,而且本能地排斥,拒绝,强大的拒绝能力。

本来想引用老师的原话,但是这个新平台里发布的,看过后再找,就怎么也找不到了。

 

总之,抄《妖》的感觉,感知老师圣光的力量越来越强烈的同时,也真切地感受着什么是妖,妖的力量有多大!

妖是力量,但不怎么能摧毁信仰似的,但是抄《沉没》讲法时,自己感受到的几乎都是魔性的力量,那是能直接针对信仰的!

 

魔鬼嘛,就是信仰和身体,必须要给你摧毁一个,信仰没摧毁,身体得给疼一疼!

咱是不怕死,但是怕疼,好在疼不影响信仰。

 

就是疼是身体的痛苦,但是绝望,那可是灵魂的朝向问题。

 

再有就是,自己发觉自己没啥定义的能力了,

对于内心的改变,可以描述变化,至于到底是啥状态,不知道!

就是内在的目光,看得见自我的黑暗,但是毕竟不是如同目光前面那个黑暗都消散瓦解之后,全部是纯澈的明空那样无有丝毫疑虑般的纯澈吧。

 

但同时修行方向却比之前看得明确得多得多!

修行,所修的心,是以无我无私的信仰的纯洁心、虔诚心,践行为神而活的践行!

 

三界原本就是各种心识幻现的,如果心不改变,感知中蕴含的生死,足以葬送灵魂!

因此,爱,温暖,祝福,赞美如来,安详,接纳,宽恕,纯洁,无挂,直面死亡等等的心识感知,是多么重要啊,这些心所投射出来的境界,那都是天人道,乃至以上的生命啊!

如果不接纳磨难,不改变心识,哪怕解脱生死,面对的还是苦难与折磨啊!

 

就是因果还在!

目犍连那可是佛陀十大弟子之一啊,证阿罗汉果的圣者,但是因果业力,却将他的肉身,被坏人打成了肉泥!

所以无私无我地弘法,为神而活,并历经磨难,会大幅度清理灵魂中的苦难,并增加舒适与与神同在的因缘。

 

因此,老师的法,如同一整套体系,并非是单一的什么只是接纳,或者只是宽恕,

老师教导的修行方式,都需要践行,只有都践行,才能“圆满”嘛!

就是面对各种心境,都能有正确的选择!

 

因此,记住老师讲法中的话,非常重要!

如果仅仅是读法,消除意业,头脑干净了,心识深层的业力浮现,心识思虑里的焦虑,不安,绝望,分分钟能摧毁信仰的!

缺少了一方面的修行方法,仅用愚忠也可以修行,但是那种愚忠,需要绝对单纯、绝对纯洁的信仰做支撑,那相当于类似净土,只有一心的那种极致的单纯。

如果没有这种极致的单纯,那就需要记下老师讲法中的话,去面对生命中的各种思虑,焦虑,迷茫,乃至魔心四起时,能觉察到魔王的诱惑与恐惧!

 

三摩地是需要海量学法的,是面对幻境时,没有法理做支撑,一定会执幻为实的!

而且将思维意识当自己时,学在头脑里的法理,是无法让灵魂认可外境,乃至心境是虚幻的,更没有消融境界的能力的!

 

所以修行的路上,不是理解了什么就能正确的那种自我正确!

只要有了我,基本上就会蒙蔽灵魂的方向,只是蒙蔽程度不同!

 

正确的朝向是逐渐觉察到自我,从而剔除自我!

否则,一定是自我正确感稳固,正确会成为自己!

 

老师说,不入世间!

自己最近也越来越感受到,一旦与人性接触,人性的客套,简直是对灵魂的最大蒙蔽!

人性说着各种让你收下点什么的客套,但凡有点人情,几乎扛不住!

 

一旦人情至上,还弘什么法啊,人类就只能听到道理和人情了。

师兄们之间,还是保持纯粹的信仰和修行关系,一旦掺杂了人情,真的不知道时间一长,究竟能滋生出来怎样的情愫!

 

当我们极为在意意识里听懂,明白,

当我们极为在意如何做才能达到想要的结果,

当我们不停地对无法理解的道理产生疑虑,

当我们十分在意如何不迷茫、如何不恐惧,

当我们万分地在意自己如何有力量修行,

当我们将自我如何解脱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时,

当下的我们的灵魂中,一定不再是老师的祝福,与神佛那温暖安详的慈悲了!

当下的我们的灵魂中,也不再是老师的声音,与老师生命所散发出来的,救赎灵魂的温暖与安宁了!

当下的我们的灵魂中,也同样地失去了,只有神而没有我的信仰,与虔诚了!

 

当下,我们心中最重要的位置,失去了神,

灵魂才会执迷于绝望恐惧的这个心,就是自己!

灵魂中到底是神重要,还是自我的事重要?

这,是灵魂是否将信当成生命,还是将我当成自己的一次重要的选择啊!

 

灵魂听到真理,是非常难的!

人性,思维,意识,听到真理,认可老师,这是大部分师兄都能达到的事情。

但是灵魂认可老师,灵魂认可信仰才是生命,灵魂认可老师是如来,那需要不打折扣地不认可身体是自己,不认可体验感受是自己,不认可思虑记忆是自己,不认可业力与情绪是自己!

那种不认可,需要的是面对绝望、面对生死时的选择,才能构成的!

根本不是用道理相信一下,信仰就稳固的啊!

 

但是选择哪怕是让灵魂认可,这如此简单的选择,都是很多人无法跨越的门槛,

爱自己的与为自己而活的人,对自己的在意,是无法让灵魂认可灵魂已被神佛呵护的,最大的障碍啊!

 

为神而活,是多么重要的修行方向啊!

一念认可,都足以在灵魂中刻下信的烙印,

可是这一念认可,都是如此的弥足珍贵!

 

灵魂的一念认可,那是敢于放下自我生死未来于不顾,心甘情愿地,为神而活,而放弃向神佛期许的,以信仰为生命的一次选择啊!

灵魂的一念认可,是灵魂做出的,一次重大的,彻底交付与依靠的承诺啊!

 

老师以发出救赎灵魂的承诺:“信我,归属我,我救赎你。

完事。”(《平安赐福(六)》)

 

可是灵魂,是否也敢在老师赐予的承诺函上,刻下灵魂的认可呢!

 

一念认可,那就代表,生死的事,我们无需在意,也没有权利在意了,那是神佛的负责范围!

一念的认可,那就代表,神佛需要我们的事,那才是我们需要为之而生,为之而死的事,那是我们需要履行的承诺!

 

与神佛签订生死契约,才能破碎那生生世世,与魔王,与自我签订的,无休止轮回的契约!

 

老师:祝福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