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由于网络传输问题,录制视频有部分画面卡顿) 这个神啊,神跟人的最大区别在什么地方呢?神是光,神是纯粹的光明,光明当中是没有黑暗的。黑暗是什么东西呢?这个黑暗在人的体验当中啊,就是人性当中,蕴含的这些习气与细念的分别。习气体现出来了人内在的感受,细念体现出来了人内在的思量。 平常的时候,不论是你醒着的时候,还是睡觉的时候,你的思量和习气都在不断地川流,不断地聚合着。所以说你醒来的时候,在从你醒来的那一刻开始,你就要判断,“啊,我醒来了,我下一步要干什么”“我起床之后要做什么”“我今天还有哪些事情没有做完”“我今天要去完成什么样的事情”,这个就是细念,聚合成了人的主观的意识。 同时那些习气呢,他又会对于你这种细念,形成了感知、感受的境界,就是我想要去做什么事情的时候,你想要去做的事情,就会在你内心里面形成这种境界和影像。所以说,从你醒来那一刻开始,你的心识推动你的意识,聚合你的习气
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