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半月左右,学法懈怠,头几天觉得可能是返业;又过几天还是这样,猜测是不是资粮不足了?又过几天还是这样,从跟同城师兄交流过后,才意识到主要是出离心不足,导致学法懈怠,每天在吃喝和刷剧上浪费时间。一直在原地踏步! 每天也听、抄法,却心不在焉。 从意识到出离心不足,愿力不够后,又看了几位大德师兄的帖子,发现大德师兄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:就是都能做到真正把生命完全交付恩师,都有能为真理舍弃身家性命的虔诚心!彻底放弃此生的决绝出离心! 这几天,我经常问自己的心:你能为爱师爱真理彻底放弃此生吗? 看着蜷缩在角落里那个孱弱的小人儿,当她没有干脆利落地说“能”的时候,我知道,这不光是出离心不足,对恩师的“信”也欠缺。 真正地信恩师,会坚定地回答“能”!会事事无所畏惧,事事接纳宽恕!真正地信恩师,会为爱师爱真理真正地彻底放弃此生! 我看着自己的心,对那小人儿说:你累世积攒的福报,可能只有这一次觐见
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