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敢跟人情有交往。 新接法的师兄来我家,带来的东西都让他们带回去,实在不行,留下一部分,换我家里的凑个礼加对方余下的一部分,给他们带回去,并且警告他们,“要学习世尊教法,要走解脱之道,首先放弃人情世故”,再告诉他们,“世尊不收一分钱,也不允许师兄之间有金钱往来”。 我自己的内心是,世尊降临人间,哪是人情的仨瓜俩枣能表达的! 分享中,有人结缘了别的师兄,我便减少与这位的分享,避免交叉,徒增口业,这背后的动机有自我保护,因为我不相信自己人性里为了攀缘而讨好的口是心非,也认定人性里深深潜藏的嫉妒而胡编乱造! 我曾经觉得自己缺少人情味,不利于弘法,但想到自己得法的经历,是从陌生人手里要来的链接,我便深信,能不能得法,是每个灵魂的瞬间点燃,通过人情温暖来的法缘,也终究会在人情冷暖中远离正法! 亲情不学法,在他们需要的时候全力以赴安心陪伴,随顺了缘。 朋友不学法,客客气气
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