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4日 突然感觉无聊,好像有一种感觉学法看不到进步、看不到希望的失落感。 然后就从鸵大德的帖子中找到了答案: 你不是无聊,你是能感觉无聊的“能”感。 虔诚是选择,看不到进步和希望的时候,选择仍然相信还是选择犹豫彷徨。 嗯,选择相信! 6月5日 读法读到忘我,好像融入了法里。法义清洗思维,导致过目就忘,但人很沉浸。像饿汉扑向面包。 读过之后,思维好像停滞,意根不想抓取任何思维。 人好像电脑宕机的状态:思维的CPU还在,但是不去抓取;记忆的硬盘还在,但是不被调用。 宕机了,融化一样的感觉。好舒服。 这就是放下的状态吧? 放下,放下,都说放下,可惜自我本就是“抓取”的产物,说“放下”无异于自欺欺人。就像脏水洗不干净抹布。 唯有法义的浇灌,唯有对法义的“抓取”,才能挤掉原本“抓取”贪嗔痴的线程。 学法,不管状态好坏,不管有无感应……无条件去学法
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