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次听《沉没》好像是第四遍了,听到此处,忽然间好像听明白了什么……   节选如下:   “人世间没什么道理可言的,人世间的什么善,就是弃恶从善啊,精勤持戒呀,培养福德呀,就说是要叫什么利国利民啊,自利利他,这个都是因为神不在。这个都是因为没有神,人们在自我道德观念之上,衍生出来对神的模仿,才会有利国利民,才会有报恩寺嘛,才会有定国寺嘛,对吧?才会有佛慈悲众生,所以说是要普度众生,就说要为众生消灾解难,对吧?这个都是因为神不在,人们对神的理解,塑造了一个神在人世间应该有的形态——大慈大悲,救苦救难。   真正的神到人世间来,只干一件事,只干一件事——解脱。就是祂让你从这场噩梦,生死噩梦当中解脱苏醒。神救赎的是出离心,就是祂要把你从这个十恶不赦的、生灭缘起的、恶业恶贯满盈的、黑暗的、贫瘠的人世间,救到天国里面去。神是要把你从人世间这个贫瘠的、黑暗的、险恶的世界,唤醒你灵魂的光明,让你以光的形态,进入
-
“我幸好幸好选择的是成为一个神灵,我幸好幸好在我48岁,在我经历死亡的时候,选择了接纳自己的死亡,选择了用我生命的全部去供奉我的信仰,这个就是虔诚。我为什么把虔诚说得比你的命更重要呢?虔诚真的是可以……虔诚心是逆天改命的唯一的核心。   第一个,真实,一个真实不撒谎的人,你可以看到自己内心的罪恶,你可以看到内心的不足,你可以看到你心灵的朝向,你可以看到你灵魂的胆怯。看到他,你就可以安抚他、改变他,扭转灵魂的方向,从而选择你命运的未来。一定要真实,不能撒谎。   第二个,就是虔诚。虔诚心连带着神佛,虔诚心连带着天堂,虔诚心连带着三界律法的缔造者,虔诚心可以让你——你的信仰,和你的人格划清界限。信仰可以激活你感知当中对于天堂的记忆,可以苏醒你法界当中那无生无灭、普照十方的光明。离开虔诚心,你就是你的人格,人格只能去生死轮回,没有其他任何办法,就算你跟我同在一世,都没有办法的。   我的教法当中是禁止
-
抄法的速度慢下来,也挺好。 三天没抄法,沉没了嘛。   今天爬起来接着抄《沉没》,尽管发着烧,但是也没太大的感觉,要不是温度计显示三十八度多,其实也没有发烧的概念。   细腻地在老师的法中体验,感受,好像是吃菜了,不是学菜谱,抄菜谱。 慢下来,才能更细腻地,去触及法中的,细腻、深邃的圣光。   今天抄法啊,抄法所触及的深邃,是读法、听法,绝对无法触及的! 就好像听声音,与拥抱着的那种差距。 拥抱着,与心灵相融时的差距! 心灵相融,与一体一性的差距。   抄着《沉没》,突然就觉得,生命一下子扩容了,好像空间才是自己的生命,空间里的,那些不舒服啊,反感啊,抵触啊,那些绊脚石一般的顽固的心识,一下子就成为了空间中的石头!   石头还在,只是空间才是自己! 以爱去接纳内心这些不好的心识,去瓦解这些抵触感的心识,这种面对内心体验,感受,思虑的基础,一
-
最近记录的变化,大部分是抄法后,也有抄法中呈现的, 一部分是选择后,身心的变化, 听法的感觉,大部分是知道,明白,原来真是这样,但是听法的感觉,没有选择与抄法中的细腻体验深邃。   听法,是用于明确地知道如何选择的! 听法,是知道老师如何践行的,只有知道,才能在对境中如何选择, 只有选择了,内在才会有实质性改变, 内在有实质性改变,在抄法时,法背后的圣光才会渗透进来, 不然,身心自我真的如同墙壁一般,阻挡圣光。   每天都在否定昨天的认知、知见,只有否定掉自己,才能在感知中,呈现自我虚幻的那种清澈, 那种自我正确感如果在的话,是无法感知到这种正确感其实也是虚幻的,不真实!   自我正确感比其他的自我感更隐蔽,因为这个自我正确感,在开始修行中,那可是起到指引作用的,如果是非不分,道理不明,没办法修行啊! 但是后期,只要
-
“因为你只爱神,而神呢,越到你爱得极致的之后啊,祂会唤醒你灵魂深处跟神同样的性质。那个性质,在见精之上,就称为‘知觉’。那个知觉的话,就是没有办法用语言说,因为祂是无形无相的。但是你自己切身体验了,你自己会知道的。祂就好像是你的牙根断了,从外表看不出来。但是你自己知道牙根断了。牙齿还在,但是它的牙根断了。就好像那个电线一样,电线那个外皮还在,但是它里面的那个电线断掉了,外表看不出来的。   那个东西的话,到了知觉那一步的时候,对于一个修行者来说,那个见精的性质啊,都会变成了一个,就说是,在恍惚当中,那个‘能见’的性质,他就好像是你眼中的错觉一样。就好像说我的眼睛,看电视看的时间太久了,突然间停电了,然后我的眼睛盯到黑暗地方去的时候,我的眼睛里面,依旧有一个电视屏幕的影像的残留,就是那种感觉。就是这个‘能见’的性质,就是那个由虔诚心构成的那个灵魂感知,灵魂感知就是那个‘能见’的性质,那个‘能见
-
匍匐顶礼月光如来,感恩慈悲救赎!!!   老师好!有一个出家人,道师兄(俗名吴某),女,于2024年8月份左右接触老师教法,一听就与老师的教法非常相应。她学过多种外道,听了老师讲法后,灵魂确认这是寻找的解脱法。出家近六年,很多人推荐依止师,她听了老师法后,终于找到自己依止的老师了。 她非常虔诚,驳斥外道邪教。   下面是她的帖子,代她发布:   顶礼南无圣光如来!   匍匐顶礼老师,感恩老师慈悲救赎!!!   老师好,我是一个出家人,名叫道某(俗名吴某),出家不到六年。2024年8月份有幸通过张师兄接到老师的解脱灵魂之法。当我听到、看到这个“祂”字的时候,我就觉得这个法不是一般的解脱之法,也不是一般人能讲得出来的,唯有再来的圣人才能讲得出来,这是上通天、下通地的拯救人类和灵魂的法门。我听着听着就觉着一股温暖感,好像是到家的感觉。听着也很清楚,就是讲不出。耳机拿下来就都忘记了。   当我听到老
-
“心向人间,就属背叛。”这是老师的圣言! 我如履薄冰,小心翼翼守着,持戒是我一生的功课。   作为一个修行人在人世间如何生活:“平凡地活着,平凡地死去。” (《心态》2025-06-21) 这是老师的圣言!我铭记于心,这是我人生的安排,不会改变!   精进学法,践行宽恕。 (大意) 这是老师的圣言!是我到死践行的准则,没有妥协的余地。只为仰望真理,虔诚到死,有始有终!   五体投地顶礼上主如来!   老师: 祝福你。
-
“修行这件事情啊,是一件很孤单的事,很孤独的事。因为随着我自己的进度越来越增长了之后,我的内在的体验和感受啊,距离人格的这个自我,就慈悲距离我人格的生命的气息的范畴,越来越近了,就像那个光明啊,照到我的身体里面来了。   同时呢,我的人格的体验,就是我的自我心识的体验,距离我的灵魂对于今生的记忆啊,越来越遥远。你们现在看我这个身体和这个思想、这个意识,在人世间活着呢,实际上我的内在呢,距离人世间已经很遥远了。   现在我的平常的这个状态就是……尤其是今天,因为昨天过了一个重大的关卡。现在,就是此时此刻,我在跟你们讲话的时候,我的身心内在呀,就是那种浩渺如烟尘的佛国世界。就是现在此时此刻,我在跟你们说话的时候,我的身心内在、我的细胞内在,是整个一个……就好像是在云海之上啊,咱们坐飞机到万米高空之后,然后在云海之上,有那种金色的光芒构成的,如水滴、如砂砾、如云朵一般的,大小不同的佛国世界,充满了虚
-
小时候看《西游记》,我一直觉得神仙都该长一个样:白胡子,白衣服,仙风道骨,最好再踩朵祥云。   如果哪天太上老君穿着拖鞋,拎着菜篮子去买豆腐,我肯定不认。因为那和我心里的神仙不一样。   老师在《心中有世界》 (2022-01-02) 里讲:   “凡夫看到的世界,是心与意识, 思维记忆,与情感体验,投射而成的境界。”   很多人在修行或者寻找心灵导师时,心里其实都偷偷揣着一张早已画好的图纸,然后拿着这张图纸去寻找“觉者”。   就像我小时候认神仙一样。   这张图纸上写满了条条框框:慈祥而庄严的;水里火里无所不能的;最好还能像“救世主”,随时在危难时凭空出现。   然后拿着这张图纸去对照现实—— 对得上的,就欢天喜地;对不上的,就满腹狐疑。   今天读老师《身份》(2026-06-06),忽然觉得这一点特别清晰。   我们天天说要寻找真理,结果寻找的,却往往是自己想象中的真理。
-
去年我分享了一件自己都觉得荒谬的事,我竟然被一个少年暗恋,而且还低估了他的心意,到现在他都一直暗藏着这份执念,几乎有半年多了。   在这期间,我在行为上没有一丝越界,甚至从一发觉他的心思,就开始主动疏远冷落,希望打掉他心里的念头。想着他毕竟是个孩子,长时间得不到回应,会慢慢恢复理智。可是没想到,越不搭理,他反而越失控。只要看到我去上课,他便抑制不住地开心,眼神里藏不住的情愫,连周围的同学都发现了他对我的不同。   很多次他在课堂上忍不住望向我的眼神,满是情谊。我也曾明里暗里提醒,在课堂上还提到过不能早恋,他当时坐立不安,却没听进去,依然用眼神试探我的态度。有一次在下课后,我委婉提醒了他,注意听讲,他上课倒是收敛了眼神,只是更加克制。   我每次面对他就跟走钢丝一样,往后退怕他心思敏感内耗太深,往前走又怕他陷得太深流言四起。真是进退两难,怎么做都怕害人害己。看到他情绪低落内耗却不肯放下这份心思,我
-
昨晚在店里跟同城师兄聊天,她想后半生只为弘法而活。她问我,现在我能否为弘法舍下后半生?为出离放下一切?(原话忘了,只记得大概。)   我答:如果长期驻外地弘法和放下一切,离婚隐居修行的话,现在还做不到,毕竟他(我丈夫)做过心脏支架,身体一直处在亚健康状态,还在我经济不好的情况下,接济帮助了我好几年;孩子还上学,好像还离不开我……(拣重点,大体意思,原话忘了。)   师兄又问我:如果你现在死去了呢?他(她)们不过日子了?你还能帮到他(她)们啥? 这些挂念牵绊纠缠又卷入轮回中……   然后我又自以为是,以冠冕堂皇的理由跟师兄辩驳了一番,无非就是架在仁义道德的观点上辩驳。   晚上下班回家,洗漱完,师兄又发微信问我,今天有啥体验和感悟?我说想开了好多。   师兄说:只有决绝的出离心和虔诚心,舍弃生命的决心,才能解开这业力结成的业境,为了解开这些业境,多少高僧大德抛弃一切,包括生命,都求而不得,因
-
学习老师的法整整四年了,在这四年里,学习是我生活的全部。在这期间经历了种种的业力逆袭,也见证了神迹的上演。无限感恩老师慈悲救赎赐福!   1.因为年轻时堕胎次数过多,造的业力太大,自从48岁更年期开始就没好过过。潮热出汗,全身关节僵硬疼痛。记得有一次看中医,大夫号脉说:你哪哪都不好,只有心态好。我笑着说确实如此。他说要是心态不好就麻烦了。   但是,只有我自己知道为什么心态好,因为有神佛的加持和托举,知道这具身体不是我,患病就是在偿还业债,所以内心是安宁的。难受的只是身体,疼痛的只是身体。带着神的爱与宽恕接纳,与病痛和平共处就行了,这几年确实就是这么践行的。有对天父的依靠依赖,内心真的很安宁幸福。   现在真的神迹出现了,身体状况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。前段时间做了个B超,多年的乳腺结节和子宫肌瘤都不见了,没有特意治疗过,这不是神迹是什么?这就是真神降临人间对灵魂的直接救赎啊!下面附有几年来的B超报
-
1...456...1014
跳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