几天前,有位师兄无法理解我为什么对法有无限的热情。 发自灵魂地质问我,如果法对你没有任何改变,你会修吗? 我没半点犹豫地回答她:会! 因为世间是因果现象,因果轮回,三界律法,六根六识的幻相。“三界唯心,万法唯识,唯心所现,唯识所变”“心外无物”。而我要的是面对生死和解脱。 这是无路之国,想依靠自我努力修行是无法一辈子可以到达的,唯有放下身家性命,虔诚、宽恕、持戒、出离,依靠老师的加持和道路,我们才有解脱的希望。否则凡夫俗子根本没有解脱一说,黑暗中的你,是无法从黑暗中走出来的。那时点亮一盏明灯,就是你活着的全部,真理就是明灯和生命,解脱的希望,践行的道路。 离开老师,没有修行一说,因为活着的你,是无法把自己搬离地面的。 肉身难得,与佛同世,千年难遇,把握住这个机会。 宽恕接纳这门答卷,终其一生都在践行,因为无论你接不接纳,宽不宽恕,都是你自身业力感召而来的。就像没有一片雪花是无
-